【京都住宿】APA HOTEL京都駅堀川通





嗯,我是請旅行社幫我訂機+酒,因為第一次去京都自助,擔心萬一我自己沒訂好,結果到當地才發現沒有旅館可住就糟糕了(重點是語言非常有問題所以還是先讓旅行社幫我訂吧XD
下次去日本自助再來自己訂廉價航空以及便宜又有味的民宿。
會選到這間,主要是因為:1. 離京都車站很近,2. 價位較為平價,而剛好旅行社幫我訂的機+酒是華航的精緻旅遊,兩間京都駅的APA HOTEL華航搭配的是堀川通這間,上網查了網友分享好像還不錯,就六個晚上都住在這裡囉。
沒錯,我七天行程,六晚都住在同一個地方XD
自助旅行大概有兩種玩法,一種是定點式,住宿在同一個點,每天皆以此點作為出發點去安排行程;另一種是移動式,住宿會隨著景點位置而搬動。
我選擇的是定點式,一來我覺得換住宿地點還要多花半天時間收行李、移動、重新調整資訊,我這七天想要好好深度認識京都,除了沒有一般會安排進來的大阪、神奈(所謂「京阪神」就是如此),我住宿地點更選擇只在一個地方。我大概玩到第三天才真正摸清楚四周地理環境(沒辦法我是輕微路癡),因此定點式玩法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這次的旅程。
進入重點。
京都車站附近的APA HOTEL有兩間,分別是京都駅前與堀川通,京都駅前這間離車站比較近,大約五分鐘路程,走小路到堀川通分店都會經過京都駅前分店;而堀川通這間大約十分鐘路程,拖著行李走稍微有點點距離,再加上這段小路的人行道不是那麼的平坦,這段路拖較重的行李會稍微辛苦。
APA HOTEL堀川通基本上有兩種路線可走,一種是沿大馬路走,一種是走車站旁的小路。
大路走法:京都車站中央口出來延左手邊走,往左前方便利商店(旁有地下道)方向走,也就是前面那條橫的大馬路(塩小路通),到類似7-11後往左直走,直走到有天橋時(堀川通)再往左看就到了。







    小路走法:京都車站中央口出來,立即左轉旁邊小路,直直的走,經過APA HOTEL另一家分店(京都駅前)之後再繼續前行五十公尺左右,到路的盡頭會看到停車場,然後右轉進小巷,小巷底會看到店家,往前會看到辦公大樓,再左轉,前行下階梯,前方就是堀川通店了。






我這七天都是走小路,會多研究出一個大路走法,是因為出發前擔心晚上回去我一個女子獨身走小路會不會不安全。結果只要別太晚回去都還蠻多人在走的(基本上京都店家多八、九點就關門,所以也沒甚麼好逗留的啦XD),我都晚上最晚九點以前回去,走小路都還有一些上班族作伴,所以我覺得晚上女生自己走這條路安全應該是OK的。如果擔心,也可以走大路試試看囉,只是稍微遠了一點。




這條小路通到的是他們的後門,門口會有一段小階梯要走,不過才四、五階而已,即使回程行李滿滿,只要一口氣使勁,這段小階梯應該不會是太大問題啦XD




單人房的內部長這樣,嗯,真的如預期那般窄小。我27吋的戰車行李箱沒辦法完全攤平,只能呈90度那樣打開,不過小歸小,倒也五臟俱全。




床上會放一件浴衣以及一隻紙鶴,非常可愛。每天我會把紙鶴隨手挪到其他地方,神奇的是打掃人員都能找到它然後放回原處,所以每天我疲憊的歸來時,都會看到紙鶴重新在一樣的位置迎接我XD
床蠻大的,幾乎是雙人床的SIZE,所以我一個人睡非常的舒適。枕頭偏硬,個人比較喜歡鬆軟一點的感覺,而且只有一個枕頭有點少,至少再多一個讓我抱著睡啊(噘嘴)。




我被安排在邊間靠窗的位置,所以有不錯的景色可以看。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隔音並不是特別好,雖然沒有聽到人聲,但聽得到隔壁拉開窗簾,大概只要有貼到牆壁的動作就會比較聽得到。還有,因為窗戶裡面是用拉門式的木板當作窗簾,雖然能完全阻擋陽光,卻也造成馬路上大車經過時木板產生共振。
以上狀況對於我這睡眠品質很好的人來說,影響不是太大。




窗外就是塩小路通,看得出來天氣陰陰的,我去的這個禮拜大概就是這種天氣。換衣服時記得要拉上木板不然真的會被看光光喔XD




電視是大小剛好的液晶電視,空間不大所以躺在床上看剛剛好。畫質與訊號都非常的好,看看這個帥氣的高畫質半澤直樹,雖然在台灣也幾乎與日本同步觀賞(噓),但畫質真的差太多啦XD日本的節目都沒有字幕(即使有我也只看得懂一點),所以我都是聽聲音與看畫面,唉唷,雖然只能聽懂兩、三成,光看這些常在日劇出現的明星就很興奮啦!即使只是廣告我也看得很開心,直嚷嚷啊這是誰誰誰這是誰誰誰XD
浴室沒拍到。蠻「特別」的是,他們的浴室像是內嵌式的戶外公廁,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浴室的牆壁、天花板、地板與浴缸的材質是塑膠的,只有馬桶與洗手台是瓷製,真的蠻特別的,我在使用時都擔心會不會因為踏太大力而踏破XD
喔對了,日本的飲用水是直接轉開冷水的水龍頭就可以喝了,我第一天忘記這件事,還跑去買了礦泉水。日本的水我覺得很好喝,沒有任何異味(台灣的水有股濃濃的漂白水味,假如真的能喝也喝不下去Orz)我在日本的七天都用自己的罐子裝滿水再出發,不用花錢買礦泉水。
特別要提的是,我本來以為房間內只有Lan沒有Wifi,結果有!這裡的大廳與房間都有免費的Wifi,大廳的不用密碼,房間的則照櫃台小姐給的密碼輸入即可。我在日本期間的網路是開通國際漫遊,知道房間有Wifi可以用之後,我的網路漫遊只在外面必要時使用,回到房間就立刻切成Wifi,所以我的網路費沒有花太多錢。




我訂的華航專案有附早餐,自己訂的話似乎要加早餐費。Check in時櫃台小姐寫早餐券寫了好一陣子(連住六晚XD
APA HOTEL的早餐採自助式,一進餐廳會給你一張小卡,一面寫在席一面寫離座,用餐期間把小卡翻到在席,離開時再翻到離席,方便服務生辨識是否要收走碗盤。




我在這裡的六個早上都坐在同樣的位置,都很巧的在同樣的位置有空位。




這是傳統日式早餐區,有清粥、味噌湯、醃漬物、蒸蛋與豆腐。我發現當地人幾乎選這區,一碗清粥,上頭放一顆梅子,搭配豆腐與蒸蛋,與一碗味噌湯,就是日劇裡常看到的傳統早餐吃法。




還有咖啡、熱水、牛奶、紅茶包、穀片、湯葉(豆皮)、燒賣、炸物。




生菜沙拉區。我在日本期間都是在這裡補充蔬菜的。




各種冷菜,都蠻合胃口的,像是醃蓮藕就非常爽口。每天會換其中一兩道菜色。




蛋捲則普普通通,蠻乾的,一開始覺得不錯,但吃到錦市場的三木蛋捲之後就知道它們的極大差別了XD




熱菜區。我只吃過馬鈴薯燉肉,非常好吃!雖然肉少得可憐,但這道菜我本來就愛吃燉得非常入味的馬鈴薯與紅蘿蔔,肉不是我的重點XD之後只要有在這裡吃早餐都會添這道菜當作我早餐的澱粉。




飲料區。沒有喝到,因為我都選熱咖啡。看起來像是濃縮還原的。




還有麵包,味道普通。






我其中一天就選擇了傳統日式吃法,感覺就像是在台灣吃的傳統早餐,只是配菜不是荷包蛋、肉鬆或脆瓜、麵筋XD  味噌湯很好喝,難得湯類我添了兩碗。




戶外座位看起來不錯,但這幾天都在下雨…。




這就是用早餐的外觀,從後門進入旅館都會經過這裡。晚上是頗有名氣的豆腐餐廳,生意不錯。



綜合而論,這間APA HOTEL堀川通是京都車站附近的平價又舒適的選擇。不過比起京都駅前的APA HOTEL,要多走一段比較暗的小路,當已經走整天而雙腳快要不是自己的或者趕時間或者帶一堆行李時,多這段路就有點吃力。我看網友會選堀川通多是因為這裡有大澡堂,可惜我獨自一人又不瞭解日本澡堂文化,就沒有鼓起勇氣上去嘗試了。
如果兩間來選,我應該會選京都駅前的APA HOTEL,雖然我沒有住過(笑)。

留言

  1. 中秋連假的時候剛好也是去住這間,真的挺舒適的;
    我跟你一樣也是一個人住,但是他給了兩顆枕頭,一軟一硬。
    房間是小了一點但是一個人住很剛好。還有常常我都覺得地板在晃...原來是附近有列車經過orz
    還有房間有Wifi這點真的太棒了!
    早餐的部分是挺好吃的,我是在Jalan上面訂房,剛好有付早餐的方案;結果後來只有吃兩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六天早餐其實也沒有全部吃到,有些天都太早出門啦

      刪除
  2. 可以冒昧請問華航機+酒6天的金額,我想參考看看預算夠不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台南的旅行社訂的,
      方案是華航『秋饌』促銷專案∼京都 三天二夜 主題行程,
      17150(3天2夜)+1810*4晚續住+2700稅-500中華會員=26500元
      不過會因旺季而加價,
      像我這次去就因為是旺季所以每晚要再加800日幣(240台幣),
      給你參考看看囉

      刪除
  3. 9/15也在這裡住了5 天,非常愉快!
    中秋節還去頂樓露天浴場泡湯賞月!
    不太勤勞偷懶只寫一篇遊記,笑笑吧!
    http://wo4wudeer.pixnet.net/blog/post/31298143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有點後悔沒衝上去泡湯Q_Q
      您的遊記很棒喔,屬於實用而精美的遊記
      我是像寫散文那樣想到甚麼就寫甚麼
      結果一點實用性也沒有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