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筆記》超Q貓掌迷你布朗尼






這個貓掌模具是在PTT合購板上跟e大的淘寶團買到的,
我共買了10個,今天剛收到,
雖然上次烤的蜜橘起司派還沒吃完,
不過這些總共也才10個小蛋糕,
就來小試身手一下吧。

(以下照片是用手機隨意拍的,請見諒XD)



看看這可愛的小模具,內徑大概只有5公分。







新模具我都是這樣處理的,先用清潔劑徹底洗淨(這種不沾模要用海綿的洗),
然後放到烤箱以高溫(我是用200度)烤10分鐘左右。
一般建議是用滾水煮過,但我覺得滾水來燙容易把不沾塗層燙掉,
所以之後我都是用烤的。(跟處理果醬瓶的方式一樣)


模具清潔好之後,就來做蛋糕麵糊啦!
選用一般的杯子蛋糕食譜即可,
不過我比較喜歡布朗尼偏乾黏的口感,
所以我就用巧克力布朗尼的食譜來製作。


這個貓掌模具是立體的,
如果想要更有貓掌生動的模樣,
建議用兩種顏色來區分,
所以凹下去的肉蹼部份我就用原味的白色麵糊來製作。
不過呢,白色部份其實不需要太多,
我就只是抓個大概的比例囉。

(因為沒有空檔拍照,我就以文字帶過,沒有過程照片囉)



貓掌迷你布朗尼 (10~13個)

材料:

A.黑色麵糊
低粉  90g
可可粉  10g
砂糖  50g
泡打粉  1g
中型雞蛋  2個
無鹽奶油  80g
黑巧克力  50g
蘭姆酒  10g
香草精  少許

B.白色麵糊
低粉  30g
砂糖  15g
泡打粉  0.3g
中型雞蛋  0.5個
無鹽奶油  25g
蘭姆酒 3g


製作過程:

1. 把黑巧克力和奶油一起隔水加熱融化(有微波爐就直接微波融化),再用打蛋器拌勻後,加入蘭姆酒、香草精。放在一旁備用。

2. 將蛋液打勻,拌入砂糖,接著加入過篩的低粉、可可粉和泡打粉,拌勻成麵糊。

3. 把步驟1混入步驟2中。勿攪拌過度,均勻即可。

4. 以上是黑色麵糊的作法,白色麵糊亦同,只是拿掉可可粉與黑巧克力的差別而已。

5. 把白色麵糊裝入塑膠袋裝,做成擠花袋,擠花口記得不要剪太大,因為這個比例調出來的麵糊蠻稀的,所以開口記得剪小小的就好。

6. 把白色麵糊均勻的擠入肉蹼的位置。

7. 再把黑色麵糊挖入模具中,裝大約八分滿即可。不用刻意抹平,烤的過程就會自然流動平整。

8. 烤箱預熱160~165度,烤15~18分鐘,叉子插入沒有太多沾黏即可。


對了,模具記得要抹點油灑點粉,不然容易沾黏,不過這是新買的,正是不沾效果最好的狀態,我這次就沒有抹了XD









將將~~!!
是不是很可愛!!






試吃一個看看,烤的算成功,不會太乾,味道不錯!

以這個大小應該很快就被吃光光了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