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京都&奈良──夢京都(高台寺店)租和服心得





這次全家出遊,大家都是第一次體驗穿和服,包括我。

前年自己去京都的時候,因為獨自前往,租了感覺也不太有辦法拍下留念的照片,於是等到這次大夥一同前往時才一起體驗。


在選擇店家時也煩惱了許久,除了店家的評價之外,讓我最在意的反倒是「路線」。

本來預約了「岡本」,後來研究了四周地圖,覺得「染匠」的位置比較理想,結果染匠已經預約額滿,所以就找到離染匠不遠的「夢京都」。

「夢京都」的網頁有繁中介面,所以上網預約也非常方便,一旦送出預約,就會收到以下的通知mail。



不像其他(例如岡本、染匠)還會有等待安排的時間,夢京都的確認信函很快就寄到信箱,本來有點懷疑這樣到底是有沒有預約到,還特地到他們的FB去詢問,才確定這樣就是有預約到了。






「夢京都」有兩間分店,我覺得「高台寺店」比較方便,除了離公車站牌不遠之外,沿路逛到清水寺也很順。






公車搭到「東山安井」站之後,走到高台寺南門通り然後左轉,大約走5分鐘左右就到達「夢京都」高台寺店了。


因為我們是預約9點,所以要繞到後門上去,也就是依照上面地圖箭頭方向繞到後面巷子。


下圖是前門,因為尚早,所以前門還沒開。






下面就是後門的外觀,走上二樓之後就會看到櫃台了。



門口的粉紅與桃紅色系和服都很可愛呢。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台灣女孩在這裡打工,所以在挑選過程沒有溝通的障礙。雖然還是新人,親切的態度依然讓我們安心不少。






女生挑選衣服的位置就是這個空間,大約有五~六桿的量,和服與浴衣是混合放置的。

邊櫃子則是挑選包包的地方。





這區是4320円,有浴衣也有和服。





這區是8640円,都是和服,質料也比較好一點的感覺。





後來我們都是選中間這區,5250円。這區也是和服浴衣混放。

雖然在網路上已經選定5250円的方案,不過她們還是會重新介紹一次,當場再決定要甚麼價位方案亦可。

喔對了,如果是團體行動,建議大家都穿一樣的型式,要嘛就都穿浴衣,要嘛都穿和服,這樣看起來比較和諧。(否則就會有季節錯置的詭異感?)

男生部分的話則沒機會拍到,據我哥說,好像選擇非常非常少。まあ...沒辦法,和服體驗本來就以女性為大宗XD

(不過男女生的價位一樣,似乎有點不划算?哈哈~)







最後我們的選擇了這些,左邊藍綠色是我表姊選的,中間大紅色是我的,最右邊紫色是我媽的。

腰帶部分可以自己選,如果不知道怎麼選也可以請他們給建議。我表姊藍綠色的和服很有現代感,腰帶有點不知道怎麼挑,旁邊經過了一位店員,老練的迅速挑中這款黃色腰帶,真的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果然薑是老的辣。

而內襟(正式名稱我不知道XD)則讓他們選擇,因為是穿在裡面,只露出衣領部分,都以淺色系為主。






當女生挑好時,就換男生進去挑(不是放在外面),接著大家就開始換裝了。(不過更衣區不能拍照喔!上面這是表姊在拍完我後被告知才意識到不能拍的XD)

以前一直以為穿和服裡面不能穿內衣,原來可以穿著內衣。總之就是脫到剩下內衣褲就對了。(看其他分享好像也有穿著小背心的)

穿衣服之前都會提醒我們先去上廁所。後來在穿著和服的情況下表姊還有去洗手間,看來也是沒有問題的。

衣服穿的速度很快,比我們挑衣服的時間還短。在綁腰帶時,我們三位女生都不小心哀號出聲,因為真的蠻緊的,穿衣的小姐們不斷為我們加油:頑張ってね!

穿完衣服後,再去做髮型設計。記得先上網預約才能有500円的折扣喔。

髮型設計的人竟然跟穿衣服的人是一樣的,真是厲害!我本身是長頭髮,表姊與媽媽都是短頭髮,她們都整理出很好看的髮型,再搭配自選的頭花,大夥都很滿意。

大家終於著裝完畢。只要把重要物品放在挑選的隨身小袋中,其他就寄放在店裡。現場有各種款式的包包可以選,男生也有,如果東西比較多(例如單眼相機)也有容量特大的款式可選。









走到店門外,店員幫我們全家來張大合照囉。

女生們選的都是飽和色系的,表姊選的藍綠色底搭配紅花具有年輕現代感,我選了大紅色系頗有過年的感覺,而我媽選了深紫色系很有成熟的韻味。

三款顏色同時走在路上很搶眼,如果想要拍照拍起來亮麗,可以試試看飽和色喔。這次的選擇我們都很滿意。

男生們選擇真的不多,算是陪襯作用XD






男生部分倒是有個有趣發現,就是袖子裡面可以放小東西,特別是零錢,買東西掏錢很方便,原來時代劇演的都是真的XD







背面的結好像都不太一樣,大概是看年齡以及和服款式來決定綁的樣式。從後面看也別有風味呢!

穿著和服大家都變得好優雅。其實要不優雅也很難,因為也無法跨大步伐哈哈。







現在看照片才覺得這三個顏色湊在一起真的很搶眼XD







即使在茶屋只有席地而坐的座位,只要優雅而小心一點,大概也都能坐的舒適。








雖然已經九月底,但正中午還是好熱,最後來張「大家都熱壞了」的合照。



「夢京都」的價位似乎比較高,不過整體來說質感、款式、服務品質都覺得不錯。


下次如果再去日本,有機會還要再體驗和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