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海道雪季DAY 6─盤溪滑雪場之滑雪體驗摔慘慘






北海道之旅倒數第二天,但以行程來看其實就是最後一天,

我們安排一整天的滑雪活動!(口氣顯示為熱血+興奮)

滑雪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在台灣平常都有K在訓練各項運動,

所以規劃行程時一直想像自己可以很快上手,

殊不知,這一天過得有點慘烈……。




北海道的滑雪場為數不少(雪的城市嘛)

選擇性非常多,

後來我們選擇了「盤溪滑雪場」

滑雪場官網:http://www.bankei.co.jp/winter/ski/
 
盤溪滑雪場離札幌市區很近,

搭乘地下鐵到円山站,再轉搭公車前往,

總車程大概20分鐘就可以到達,非常方便。

這是冬季的時刻表,跟夏季比起來多了晚上的班次。





除了便利性之外,路線也很夠玩,

有初級、中級、高級,





重點是還有夜間滑雪!

冬季滑雪場營業到晚上十點,

如果買的是一日票券,

從一早開門滑到晚上關門,

肯定可以滑到骨頭都散了。

K雖然在國外求學期間有幾次滑雪經驗,

晚上滑雪也是第一次。



這個滑雪場查找起來資訊其實不多,

一般有分享的大多是去富良野滑雪場或是札幌国際スキー場,

盤溪的心得真的少得可憐,

所以去之前有點擔心(場地太小或是路線太難之類的),

幸好一切都符合我們的期待,算很順利。


我們轉搭公車抵達盤溪滑雪場,

當天的天氣其實不太理想,

是雨雪的狀態,雪中夾雜雨,也就是濕雪,

幸好毛毛雨在後半天都停止了。





剛抵達滑雪場,

可以看出地板都是濕的,

天空灰陰陰的飄著細雨,

但仍然難掩興奮的心情。



我們先到租借道具的地方。

這裡租道具很方便,

盤溪有推出「空手來玩」的專案,

我選擇這個方案的一日券,

內含整日的纜車、滑雪用具、衣物與一份餐券。

滑一整天又包含一切所需,

這樣的價錢其實很不賴。


  


K因為自備衣物,選擇的是沒有租衣服的方案。








我們都選擇スキー也就是有雙杖的滑雪板,

因為K會滑的是スキー而非雪板,

就一起租了スキー囉。


雖然可以空手來滑雪,

還是建議自己攜帶手套滑雪鏡

畢竟是貼身物品,

且這一輩子大概只滑幾次,其實不用買太好的,

手套是拿騎機車在用的防風保暖手套,

滑雪鏡則是在淘寶買的,便宜又好用。

然後強烈建議多帶一雙襪子換穿,

因為滑完之後襪子都濕透了。





滑雪當天其實不用穿太厚,

上衣最內層穿可以吸汗的內搭衣,

下半身可以不穿,

然後直接套上滑雪外套與滑雪褲即可,

完全不用擔心會冷,

因為一旦認真滑之後,可是會流汗的哪!



K因為有學過,就委任他當我的一日專屬教練了。

我們一開始先在最下方較平緩處的地方滑。

先練習怎麼上板跟下板,

沒想到這裡我就卡關許久,

怎麼踏都扣不上,

後來因為摔倒無數次,需要不斷做扣上的動作,

倒也練的頗熟了。


在雪地拖著雪板行走真的很吃力,

好不容易走幾步,一不注意說不定就溜回原地了。

後來也就脫掉用手拿,

偏偏雪板有點重量,也不是很輕鬆。

練習期間,因為還只能在緩坡處,

我們就不斷的:徒步爬高→裝滑板→滑下來,

這樣一直循環練習。

辛苦K了,因為我如果自己拿雪板會爬得很慢,

後來都讓他幫我扛雪板XD






所以專屬教練其實也不好當啊,

除了有耐心的教學,還要幫忙扛雪板,

在有坡度的地上扣雪板還可能會被一起拉倒XDD





前半天還有體力,笑得頗開心。

在緩坡處練習到勉強能滑行,

K就直接抓我去搭纜車往高處去了!





剛學習上纜車其實有點可怕,

因為纜車是不斷向前推進不等人的,

要坐時是先站到定點,

然後讓纜車的椅子過來輕撞膝蓋後方,順勢直接坐下,

下車時則是看到落地點就要跳下然後立刻滑離開,

第一次搭真的超級緊張,

幸好在K的引導以及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也就這樣順利搭乘數次了。





雖然只是初學者的路線,

但隨著纜車的爬高,

我的心臟也一起被吊起來,

直到路線的頂端往下看,

還真有點後悔到上面來。

因為真的很高啊!


本來很擔心就這樣被困在上面,

因為一旦上去,就要想辦法自己下來,

纜車可是只能上不能下的喔,

幸好就這樣一路滑一路摔的回到平地。





這條初學者路線,

如果順順滑,不跌倒、不中斷,

整個路程頂多30秒以內就可以到達平地。

而我呢,因為每滑一下下就摔倒,

一條不算長的路線,我大概30分鐘才能抵達平地。

滑行→撲通摔倒→鏟起→上扣→鼓起勇氣→

→繼續滑行

大概就是這樣的循環。


K則很盡責的在旁邊守護,

後來滑了幾趟之後,

就先滑到定點等我,順便紀錄我滑雪的樣子。


中午就到餐廳去將餐券兌換,

現場的選擇不多,味道中規中矩,

不過運動之後的食物特別美味。



吃飽之後就把握時間繼續滑。




滑到後來有比較能夠滑行長一點的時間,

不過還是不能一次滑到底。

到了傍晚慢慢點起燈,進入夜間滑雪的時間。



不過整天下來我摔倒無數次,

再怎麼防水的衣服,因為我的不斷滾雪,

整套衣服也溼答答的,晚上開始有濕冷的感覺,

K就建議我去問問看能否免費讓我換一套乾的,

於是我就去換了另外一套。



其實應該看的出來我已經累壞了,

整天肌肉緊繃又不斷摔倒爬起,

笑容慢慢堆不出來了XD





但想到套票都買下去了,

還是努力多滑(摔)了幾次。






不過晚上點燈之後的滑雪場其實蠻美的,

摔倒又爬起的空檔之間還欣賞了一下美景。


後來我看K今天一整天都陪我在初學者區滑,

有點可惜,

就慫恿他去進階的路線玩,

等待期間我投了熱飲在一旁休息片刻。



這時突然想起,

上一套衣服的口袋裡放了鈔票,約7千日幣,

稍早換衣服時把錢掏出來暫放在更衣室的架子上,

結果換好衣服卻忘了把錢帶走。

於是匆匆跑回更衣室,

結果竟然空空如也,被拿走了......

跑去櫃檯詢問有沒有人把錢拿到這裡,也沒有,

這時非常的後悔為甚麼要帶這麼多錢在身上(大概以為這裡可以買甚麼紀念品吧),

再加上滑雪學習過程一直摔倒,不算順利,

整個心情盪到谷底。

K滑回平地找我時,我實在沒有心情繼續滑,

就勸他多玩幾趟,我到室內去休息平復心情,

本來K也想休息陪我,

但在我極力勸說之下就去較難的路線滑了幾趟。




夜間打燈之後頗有氣氛,

發現晚上留下來滑的大多是當地人。




一整天我都忙著摔倒,沒能幫K拍到照片,有點可惜,

這張照片是他從進階路線的高處一路滑下,

唰地一聲在我面前帥氣的停住。




後來我進入室內吹暖氣休息,

窗外剛好就是纜車的搭乘處,

看到K來回搭乘了幾趟。



K也顧慮到我的心情,

不久就到室內找我,

這時已經將心情調適,

雖然丟了不少錢,可是難得兩人出國,壞了彼此心情多可惜,

於是在歸還用具之前在雪場一起自拍了幾張。


後來有位好心的兄弟看我們自拍了許久,

於是靠過來用英文詢問要不要幫我們拍,

真是太感動了啊,讓我的心情瞬間好了不少。


雖然有不開心的插曲(自己太大意了),

但幸好有美好的結束。





歸還用具之後,

本來要搭乘公車回去,

這時才發現晚上六點之後的公車是每小時一班,

偏偏前幾分鐘才剛走掉上一班,

實在沒有體力等那麼久,

就請櫃檯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再轉搭地鐵回到市區。





時間已過八點,晚餐還沒吃,

肚子餓到極點(運動了一整天嘛),

本來安排去吃成吉思汗烤肉,

但這幾天在札幌走動時,

一直看到「串鳥」的居酒屋燒烤,

分店開得很密集,從外面看生意也都不錯,

於是很隨興的改去串鳥吃肉喝酒。




我們在地圖找了離我們位置最近的串鳥,

在入口階梯處有五六個人在排隊,

等了約莫20分鐘才排到店門口。




我們選的是三番街店,

其實每間分店的生意都不錯。


店內看起來都是當地的上班族,

下班之後來小酌以及聊天,

融入當地生活也挺有意思的。




入座之後,店員先拿了日文的菜單,

後來店員詢問是否需要中文的,

沒想到還有中文菜單(雖然是簡體),

但一看到肉串部分寫成肉棒不禁噗哧笑了出來。


在這裡沒有騎車或開車的問題,

就放肆的喝酒吃肉啦!




先各來一杯北海道生啤酒,

很痛快的一口氣喝掉半杯。




雖然烤肉區離我們很近,

但油煙味沒有特別嗆人,

而且外套都會幫我們用塑膠套包起來掛在旁邊。




肚子餓的情況下點餐就是毫不手軟,

雖然個別點了甚麼不太記得,

但都非常好吃,搭配啤酒更是一絕。




雞肉軟嫩不柴,調味也都很有層次。




這片牛肉不便宜,但軟硬烤得剛好,吃的到肉的鮮甜。




蘆筍雖然看起來蠻粗的,但一點也不柴,吃的到蔬菜的甜味。




這一串好像就是菜單上的「肉棒」,

吃起來像是台灣居酒屋也吃的到的雞肉串。



手上的生啤酒很快就乾杯了,

於是各自又點了一杯,

我選擇另外一種稍微價高的店鋪限定生啤,

K則選了ハイボール




右邊不鏽鋼杯就是ハイボール

就是所謂的highball,

威士忌加蘇打水加冰塊,

沖淡烈酒的嗆味,沒想到這麼好喝。




特別需要一提的是,

烤馬鈴薯好.好.吃!

他們的馬鈴薯很小一顆,非常的軟綿香甜,

飯店早餐我也都必吃他們的馬鈴薯燉肉,

當地的馬鈴薯真的太好吃了。



吃飽之後,兩個人都醉醺醺的,

結帳時店員誇讚我們日語頗流利,

小開心了一下。




我們腳步極度蹣跚(滑雪疲累+喝醉)

回到旅館已接近十二點,

迅速去澡堂梳洗泡湯之後,

實在很想直接呼呼大睡,

但明天一早就要搭機回台,

只好認分的把行李收拾好,

也慢慢收拾度假的心情,

明天就要回家了。



(幸好把滑雪排在行程的最後,因為隔天起來渾身痠痛的難以行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