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懷孕日記─13~17週

第13週(第二次產檢)

在中秋連假之後,迎接的是等了一個月的產檢。心裡一樣有些忐忑,因為這期間孕吐與食慾不佳糾纏著我,雖然比起一天吐無數次的媽媽來說,我一天吐兩三次算和緩了,但也幾乎24小時與反胃共處,所以一直很擔心寶寶究竟有沒有照正常進度來長大。

這次產檢沒有抽血,只量血壓與體重,然後第一次量測尿蛋白(看不懂測驗結果不過醫生沒提到大概沒問題),很快就進診間照超音波。

照的時候寶寶動了幾下,我跟K先生都驚呼一聲(異形電影看太多所以有點驚恐XD),醫生說大概要到20週媽媽才會明顯感受到胎動,不過這期間寶寶已經開始在活動了。

量了頭臀徑(已經不是量到腳,因為寶寶的腳現在會伸縮所以不準),預產期沒變,代表發育速度如預期,實在鬆了一口氣。

下一次產檢又是一個月後,寶寶要平安健康長大哪!


--------------------------------------------------------------------------------------------------------------------------

第17週(第三次產檢)

結果這次產檢之後竟然拖到快下一次產檢才要記錄XD (開始怠惰了)

但這週其實很重要,因為寶寶性別被醫生暴雷啦!就在照超音波照啊照的,醫生說:「你看這是頭...這是手...有按照週數長大喔,不過頭略大一點大概大了一週,如果一直這樣之後要自然產會比較辛苦喔,這邊看的出來百分之九十是男生喔,如果是女生代表性徵異變也就是陰唇過突出....」

我跟 K 先生整個措手不及,就這樣突然知道寶寶的性別XD 其實也沒甚麼啦,只是想先有點心理準備,但醫生就這樣淡淡的把性別說出來了XDD

這次也知道一個訊息,頭偏大,要再觀察,大頭寶寶有甚麼問題呢?我上網找了一下其他人的經驗,大多是自然產容易嚴重撕裂傷,有些醫生甚至會評估要剖腹,所以孩子啊,別把營養都給頭吸收啦,要平均長大呀~~

第二張就是醫生說有男孩特徵的照片,嗯...我們再觀察看看吧XD 男生女生都好,健康更重要!

已經預約下一次產檢同週(22週)照高層次超音波,到時候應該就能百分之百確定性別囉!






留言